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省质检院参加塑料制品氧化诱导时间能力验证获满意结果

发布时间:2023-08-30

2023年0830日,省质检院节水排灌所收到新疆吐鲁番自然环境试验研究中心颁发的《GR-PT01-2023塑料制品氧化诱导时间的测定能力验证》满意结果通知单。

塑料是现代制造业中占主导地位的高分子材料之一,但绝大多数塑料尤其是聚烯烃类都不耐氧化,甚至在常温下发生氧化反应,影响了塑料及其制品的使用性能和使用年限。塑料的氧化诱导时间反映了塑料抗氧化的能力,是塑料及其制品的一个重要的性能指标。

6月份,节水排灌所在收到本次能力认证测试样品塑料颗粒后,立即成立能力验证小组,并组织小组成员认真学习本次的《GR-SOP/PT05-2023塑料制品的氧化诱导时间的测定作业指导书》、方法标准GB/T 19466.6-2009GB/T 17391-1998。整个能力验证工作中,从试验样品制备到试验过程控制再到检测结果数据分析,小组成员都严格按照作业指导书要求进行,最终圆满完成能力验证计划项目。

        此次能力验证取得满意结果,体现了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有效性,确保了检验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为我院作为安徽省最大的权威第三方检验机构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上一篇:宁波金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
下一篇:省质检院成功中标三峡工程产品质量抽检任务